Nzndwyt

六章通关感慨

※大约会引起不适,请慎重食用

首先,我能说我最开始以为大boss是魔神柱加拉二吗?!我能吗!我能吗!
然而事实啪啪啪给我仨巴掌。

在这之前是知道会打高文的,但是那个时候的想法是,哎呀没关系大约跟以前一样不打不相识了嘛。
然后事实又啪啪啪甩了我仨巴掌。

在看到崔斯坦跟玩儿一样把哈桑护着的难民们杀掉的时候,一瞬间脑子里有了一点预警——这大约,和之前打完了还可以轻轻松松甚至骂爹骂娘吐槽哪个boss多变态的其他特异点不同了。

这次现实很愉快地在我那六巴掌上面撒了盐。

何止是不同呢。简直可以说是大相径庭。
六章可以说是我玩到现在的所有特异点中,最拿“人”命当儿戏的一章。比起序章里面尸横遍野的既定事实,眼睁睁看着一条活生生的人命从自己眼前消失大约要更具有冲击力。【突然有点佩服藤丸立香,到现在都没疯】

然而一切还没完。继关于杀戮的冲击之后,精神攻击接踵而至。那种选拔“善”人的理念,狮子王手下圆桌们的顽固不化的,甚至可以说——在我们眼里难以理解对于这一理念的绝对顺从,都让人气到爆炸。
不知道其他御主是怎么通过的,总而言之,前期,我几乎是从头骂到尾——并不单单是因为自己本身脾气确实很暴,实在是——感到失望。
看开头一段的人大约就明白,我是完全不知道这次boss团会是圆桌的这些人,甚至曾经天真地以为,他们不会做这种让人理崩溃的事情。
因为印象中的阿尔是那样的正直,她手下的那些圆桌虽然有些王吹,但也是有自己信念的。

——于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甚至一瞬间有种由爱生恨的感觉。
那个面无表情甚至可以说有些玩味地杀害难民的崔斯坦,那个同样毫无犹疑砍翻“不合格”之人的太阳骑士,那个原本就是叛逆如今认为“王都是正确”的莫德雷德——一瞬间都感觉所有的观念在扭曲。
我甚至怀疑自己抽的是个假小莫【捂脸jpg】

对于那个所谓的理想之城的概念。说实话,我从不认为这种东西应该存在。任何人,任何事物,无论是高贵还是卑贱,善良还是恶劣,美丽抑或丑陋,都合该有他存在的意义,这是任何人任何事物,任何理念所没资格评断的。一如一日合该是白天与黑夜,一如有阳光的地方合该有影子。
——然而这是狮子王的理念,她可以有这样的想法,但是我们同样可以去反驳。人之所以为人,大约就是因为他有欲望。

这一章打到后期的时候,说实在的,真的是内心憋着一股气,也为小贝感到伤心。旁观者都出离了愤怒,何况眼看着昔日同伴一刀刀生剜旧时信仰的贝狄威尔——那不是要命,是更为严重的,诛心。

打到去圣都那一段真的满脑子都是活剐圆桌的想法。直到眼看着小莫,崔斯坦,高文消亡——一瞬间觉得自己也是走了弯路——人总是对定了性的事物执拗不已——我却忘了“人合该有欲望”这句话是自己说的。小莫既想背叛又想侍奉父王,高文想要永远陪伴在王身边——这些是他们的欲望——
那么为什么要对圆桌苛刻如斯?只是因为他们不像自己所想象的那般人品高尚吗?
你看,你自己思想也出了岔子——因为你眼中所看到的他在为恶,所以就认定他是恶。

然而即便这样开解直到现在都无法直视圆桌等人——虽然有剑兰与学妹的小小调剂——然而可能最近一段时间,都不想抽圆桌了【明明是你抽不到】【啊身为非洲老酋大约不是我想不想见他们的问题,是他们想不想见我了】

说起来,这次的人生赢家难道真的不是小贝吗?!无论颜值还是故事情节还是性格秒秒钟圈粉啊小贝请让我尽快为你五宝吧!

ps:到现在为止不知道崔悲伤脑子里在想什么,但是可以肯定他在六章所表现的性格大约也是祝福“反转”的原因。
pps:阿格规文这个反转来到太快了好吗,我之前真的以为他是幕后黑手,结果原来又是一个无脑王吹吗!!!虽然这王吹有点性别歧视【身为女性我有点不爽】

最后,请让我们为哈桑们点赞!他们无愧于英雄!请让我们为拉二和尼托点赞!他们无愧于王者!
还有,请善待大英雄【捂脸】
真的从今以后都不敢看stella,太悲壮了
【妈妈问我为什么突然哭着笑】

评论(2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