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ndwyt

同人作者二十题

【同人作者二十题】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A:文荒。。。自给自足【掬一把辛酸泪】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A:有人看吧。。。其实没有人看的话我真的很快会丧气的。。。。【呜呜呜爱我就给我heart(。•́︿•̀。)】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A:完全没有卡文地全面发散脑洞!!!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A:会。。。。经常会听歌找灵感。。。甚至为了写be找be的歌或者mv看。。。【自虐伤不起(╥﹏╥)】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A:嚣张。。。吧。。。或者说敢爱敢恨但关键时刻又很懂得温柔的那种,就算本能上偏心温柔的人但是为了一点问题就龟毛死纠结是真的很让我暴走的。。。然并卵并不知道为啥看的文里面很多这种主角。。。然后。。。森森地暴躁了。。。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A:一点点小温情吧。比如无需语言的相视一笑啊等等。最喜欢的就是彼此坦白后相拥的瞬间,什么话都没有必要,只需要互相汲取对方的温暖,静静地感知对方的心跳,那种静谧和历经风雨后终成眷属的欣慰真的很让人眼热。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A:会啊。无论如何写同人是一定要去找些原作的背景资料看的吧,否则ooc的话我自己都想把自己摁酱缸里腌咸菜啊绔所。怎样的影响。。。大体情况下要么不提现时代背景,但是一旦题材或者创作需要上避免不了的话可能会找很多资料去看。。。有时候会代入角色去试这试。。。但是ms成效不是很明显???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A:这个。。。我不太擅长写恋爱之前的暧昧。。。经常会直接码婚后生活orz。。。。而且角色特点是一定要着重的吧,每一个角色都要尽力去让他们活起来啊。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A:原作背景。架空背景不是说不喜欢,就有点怪怪的。比如说写不二越,你让我写古代背景,那还不如让小屁孩给我一球。。。。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A:个人性格上是比较悲观的人,所以真的很希望每一个角色幸福,也并不想也可以说不会去描绘一个彻底的大反派,总想着能帮他们洗白【没救了】但是。。。嘛,正常情况下我是听歌写文的。虽然不至于全BE但是中间或者上来就虐也少不了。简单说就是擅长BE但是更乐意写HE吧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A:。。。。很容易生气吧。本身对于非原著向的文就很容易挑剔,再加上结果BE的话。。。我会气哭出来的。。。如果真的创作这种BE的话,可能更希望给人一种警示作用吧。。。没有一种幸福是十全十美的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A:听歌啊听歌,还有看漫画。真的很感谢和羡慕画手们,他们的创作才华是我所不能及的。还有一些大大们的写作也会给我灵感,或者说。。。小脑洞?总之一切比我好的人都值得学习和尊重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A:不知道诶。。。这个真的不知道。。。可能会从TA的语录大事记开始吧。。。。从单方面的语言语气行事作风上去判断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所以说这个时候用原作背景最不容易ooc啦,会起到一个警示作用的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A:个人偏感情。因为我不擅长写故事啊【眨眼】不过最近在写系列文,有点郁卒。更擅长心理描写。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A:木有。我写文一般都是脑洞风暴,风卷残云之后就啥激情都没了。这种性格在写长篇上完全短板,导致的最终结果无非是烂尾或者弃坑。。。。所以说要有道德啊。。。【你滚】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A:不ooc!!!其他我不清楚,但是这一点完全是基本中的基本!!!天知道那些个奇葩文体究竟为什么没有被沉到东京湾!!!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A:会。。。经常会回头看。脑洞再完美你没有办法用准确的语言描述出来一样是白费。看到自己早期的文大脑里第一印象是。。。个装深沉的小屁孩!!!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A:木有。即便是作为写手我都不算非常合格的,哪能拿自己那半吊子水平坑人啊。出本什么的,量力而行吧。别人的事情我也管不着,反正自己写得开心就好了。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A:我。。。唔。。。【戳手指】谢谢你们对一个神经病间歇癫狂失踪人口的体谅。。。。。以后一定会勤快码字的【嗷】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A:太多了。。。。《flower》《60秒》这两首歌给了我非常好的氛围。。。说实话如果要写BE的话真的很推荐龙俊亨创作的歌,zico的歌词也会给人灵感,千万不要因为他们是三次元啊,是韩国人啊就会觉得排斥,我觉得有时候歌词真的要比旋律更能给予人感动

青山为雪:

搞了一份问卷,试试梳理思路,写手画手都适用,欢迎自取


周末有时间的话我也来写一写……




【同人作者二十题】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评论

热度(2439)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