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ndwyt

关于杀生院忍不住说两句

原本我是不太懂蓝鲸游戏是啥玩意儿的,然后之前有看到有人在拿这个游戏和杀生院比较,我就去查了一下。严格来讲,确实,蓝鲸这种蓄意的,赤裸裸的,就算坦诚在你面前你都束手无策的恶意要更可怕,更恶心,更糟糕。

同样的,也确实,杀生院对人类的爱是真的,她对信徒的爱也是真的。这么看来似乎杀生院很无辜,信徒想要占有她却不得而自发死去,跟她好像没什么关系,大概也只能说一句红颜祸水。但是,这一切的前提是,她爱的是人类,她以解决人类的欲望为乐。但是设定是怎么说的呢?她只认为自己是人类。也就是说,除了她以外,无论是否是她的信徒,只要能给予她解决欲望的欢乐就好。也是在信徒于她有益的时候,那一刻,他们才被暂时地认定为人类,可是说到底,他们只是工具而已。可是杀生院这种对于称手的工具便爱不释手的态度让信徒们如同吸食了软性毒品,一天似乎不致命,一点点,一天天累计下来,他们对杀生院的依赖越来越深,而杀生院对一个工具的喜爱是有时间限制的,时间一到,便弃之如敝履。那种巨大的心理落差,好比把吸毒者扔进了戒毒所。毒瘾日日夜夜反复折磨着他们,消磨着他们的意志,而这毒,只有杀生院能解,要戒?不可能。

也许有人说,那些信徒是自作孽,一开始不接受杀生院的满足不就好了。我想说的是,他们是人,不是圣人,不是神,更不是杀生院那样的,所谓的“菩萨”。因为有欲望,所以才为人。杀生院正是看准了这一点,以她所谓的“对人类的爱”帮助人类。更何况她的外貌,她的身份,是那样的具有欺骗性。大约除了fate的世界观之外,并不会有多少人怀疑那样一个面貌端正美好,举止温柔的修女是个魔鬼。

可惜那主动的给予,有了第一次就再也逃不开,最终导致了所有人的崩溃。

她真的,从头到尾贯彻了爱人的思想。
因为她只爱她自己。

最后,我承认我心疼红茶,可是同样的,我也不赞同他的偏执,如果他的执念能稍微弱那么一点点,他也不会变成最后那个样子。当然,那样也就没有黑茶了。这样一来,大概这个结局也是不成功的。

最后的最后,以上只是我的一些观点,包括自己的一些价值取向,可能千人眼里千种哈姆雷特,但是认为杀生院没什么错这种的,真的,你应该考虑一下自己的心。
当然,你厨她这无所谓,毕竟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但是你要是还赞同她的价值观,那真是,我也没话说了。

最后的最后的最后,卫宫厨的心理我能理解,确实,任谁看到自己喜欢的人被折磨成这个样子,真的会心疼。
以上。
fin

评论(1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