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ndwyt

无题【5.29叶修生贺】
※这只是一个黑转粉的自白,所以并不会出现很多对叶神的赞扬or其他
※全职这本书我弃了三次
※我接受一切全职粉的批判,只要你说的有理,当然如果你只是想谩骂我当初的错误决定的话我不介意回过去,毕竟任何人都要有一个过程,我没有理由接受你的恶意侮辱。
※以上,如果这样你还能看下去的话。。筒子,你赢了
※※※※※※※※※※※※※
是的,无题。
因为真的没有办法理清对你的感觉。
我想现在如果换一个人,我是会讨厌那种叶修式的嘲讽,叶修式的倨傲,叶修式的对胜利的无限追求。
是的,只因为你是叶修。
最开始知道全职高手是因为那个时候我在追hunter×hunter【就是全职猎人】。实在是因为两个的简称一样一样儿的,结果一不小心给搜到了。。。
当然结果就是我发截图给我那熟悉一切腐国名著的损友抱怨,结果被她狠批了一顿。
“猎人和全职根本不是一样的好伐”
“哦”
“叶神那么帅!”
“。。。。。”
最终不了了之。
因为在搜了百科之后,实在是不管平日里度娘是有多不靠谱白的能说成黑的,我立马就讨厌上了这么个家伙。
实在是,这种人“太麻烦了”。
这样一个不可一世却让人找不到可以驳斥他的骄傲的人,对于厌恶人群到要吐一生志愿做透明的某女来说,简直是本能的排斥。
第二次见到这个名字,我想简直可以用悔不当初这个词来形容。
理由很简单,我入坑了。
文荒期自然是百口不忌,一不小心,进了叶蓝的坑。
结果自然是被损友恶狠狠地嘲笑了,并加以怂恿:“哎反正你同人都萌上了再看看原文也无所谓咯,就当找你萌的cp的JQ好了。”
一秒思考,我下了全职。
大致翻了翻,我无语凝噎:确定这不是跟黑篮一样的思路吗?确定这不是男主被旧爱抛弃然后聚集新欢复仇的八点档狗血剧吗?只不过相比黑篮而言这里的男主换成了一个确实很有才能很傲气半个字气死一个人的烟瘾大叔而且还无往不利罢了。
弃。
果断做了决定后,我是连作者都想去一起吐槽了。
人总是这样一个奇怪的生物,如果主角太一帆风顺你会觉得跟PVE一样没劲,如果主角被虐菜你又会骂作者后妈。
可是好歹这本书我还是留在了阅读器里。
第二次点开全职,可能要归功于荣耀剧组了【笑】。
其实并非声控,甚至到现在我连这个剧组有哪些人都不清楚【汗各位哥哥姐姐大叔大嫂真是对不住。。。】最初也是想听听可爱的小蓝究竟会是什么样的声音,可是还是不可避免地听到了。即便我还是不喜欢叶修,可是第一次听到那个声音,即便知道是配音,却莫名地感到不自在。
我想,我不讨厌这个声音。
我对自己说。
可是为什么那么沧桑的感觉呢?明明说的是那种嘲讽人的话。
毕竟一个好的声优,他的声音是随着角色而变化,而并非他本色出演。
或许,是不是该回头看看呢?
可是我终究还是弃了。
即便我知道这个人还是个算不错的人,即便我看着这个人的嘲讽会忍不住笑到最后捂肚子,即便我看到这个人为了他所追求的不顾一切。
我不能理解他对胜利的定义,仅此而已。
记忆里自己是从来没有这么执着的时候的。
从来都是一句“差不多了随便吧”。
损友说“那是你不懂那种不顾一切的精神”。
啊是,我是不明白。因为我从来不认为胜利这种东西会带给我什么。
得之吾幸,失之吾命。
我的人生牢牢地贯彻着这个八字方针,以至于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张佳乐宁可顶着被唾骂的压力也要去赢,以至于我完全不明白那个即便被下放到网游还要重振旗鼓杀回来的人的思想。
只是游戏啊。我想。
我不明白,接下来的那些我也看不下去。
关了手机,我只是愣愣地盯着一片漆黑的手机屏幕发呆。
不想了,睡觉吧。
时隔不久,我脱饭了。
辛辛苦苦跟着曾经喜欢的爱豆熬过空白期的我等到他们回来心里却是满满的无力感。
那个我曾经仰望的男人说“会改变”。
理智的角度上不是不能理解他们做出改变只为站的更高。
但是那于我本身,依旧是不理解。
所有人为了更高更远的目标而改变,呐喊 欢呼;所有人拼尽全力只为了赢的更好,更强大;所有人即便从头再来也要登上荣耀的巅峰。
独留我一人,原地踯躅。
我知道,他们不会认为“就这样,不好吗?”
因为他们是逆水行舟。
那么我呢?
活了整整20年的自己,说真的,依旧就是“拿完证书考研然后应聘买房过日子”。
没有了。
更上一层?没有。目标?买房算吗?胜利?荣耀?那是什么,能吃吗?
恍恍惚惚的点开阅读器。
看着静静躺在书架上的全职,我定了定神。
还有一点,看完吧。
我对自己说。
这次坚持得比第一次还短。
只因为我看到了叶修跟粉丝的对白。
我想,自己真的栽了。
再没有人会比他这段话更能让一个粉丝振聋发聩了。
可是那样残酷冰冷的言语让刚刚脱饭的自己又忍不住开始心酸矫情。
叶修。
叶修。
叶修。
你这个家伙。
你这个。。。家伙。
不冷静会死吗?不装得拽拽的会死吗不让人那样讨厌你会死吗?
我深深吸了口气,连夜到凌晨。
我依旧不喜欢那种倨傲,那种嘲讽,那种为了胜利不顾一切。
可是我想,我愿意去慢慢地接触,去了解,去明白。
但我决不会以叶修为榜样。
从一开始那种排斥感就无法消除,从一开始就注定我无法接受他的任何人生观。
但是我可以欣赏。
我可以鼓掌。
叶不修,好好地骄傲下去,你本该如此,生来荣耀。

评论

热度(2)